Arpu值是使用者收入分析的意思

ARP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是指平均每付費用戶收入,是衡量移動套用或遊戲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標之一。它計算的是所有付費用戶(不包括非付費用戶)的平均收入。ARPPU的計算公式如下:

ARPPU = 總收入 / 付費用戶數

例如,如果一個遊戲在一個月內產生了10,000元的收入,而在這段時間內有1,000個用戶付費,那麼ARPPU就是:

ARPPU = 10,000元 / 1,000個付費用戶 = 10元/個付費用戶

ARPPU可以幫助開發者了解付費用戶的消費能力,以及遊戲的盈利潛力。通過監測ARPPU的變化,開發者可以評估新功能、新內容或行銷活動對用戶付費行為的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ARPPU並不考慮非付費用戶,因此它可能無法全面反映套用的財務狀況。為了更全面地了解套用的盈利能力,開發者通常還會關注其他指標,如ARPDAU(Average Revenue Per Daily Active User)每日活躍用戶平均收入和LTV(Life Time Value)用戶終身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