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ta意思

Android OTA 是指 Android 作業系統的 "Over-the-Air" 更新。這意味著用戶可以通過無線網路(Wi-Fi 或移動數據)接收和安裝 Android 系統的更新,而無需將設備連線到電腦上。

OTA 更新通常包括新功能、安全補丁、性能改進和錯誤修復。設備製造商(如三星、華為等)和移動運營商會對 Android 開源項目(AOSP)進行定製,加入自己的軟體和功能,然後通過 OTA 方式將這些更新推送給用戶。

用戶通常會收到通知,告知有新的 OTA 更新可用。他們可以通過設定選單中的系統更新功能檢查更新,並選擇下載和安裝。在更新過程中,設備會重新啟動並自動安裝新軟體。

OTA 更新是一種方便的系統升級方式,但它並不總是能立即提供給所有設備。更新通常會分批推出,可能先提供給特定市場、設備型號或用戶群體。此外,某些舊設備可能會因為硬體限制或廠商的支持周期結束而無法獲得最新的 OTA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