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d意思

"AD" 是拉丁文 "Anno Domini" 的縮寫,意為 "在主之年",指的是公元紀年法。這種紀年法是根據耶穌基督的傳統出生年份來計算的,"AD" 用來表示耶穌基督出生後的年份。例如,公元2023年通常被寫為 "AD 2023" 或 "2023 AD"。

與之相對的是 "BC",是 "Before Christ" 的縮寫,表示耶穌基督出生之前的時間。因此,公元前的年份會用 "BC" 來表示,例如,公元前400年會被寫為 "400 BC"。

需要注意的是,"AD" 和 "BC" 這兩個術語在歷史上的使用並不完全一致,它們的廣泛使用和標準化是在公元6世紀左右才確立的。此外,現代學者和歷史學家更傾向於使用 "CE"(Common Era)和 "BCE"(Before the Common Era)來替代 "AD" 和 "BC",以一種更加中性、不涉及宗教的方式來表示歷史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