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edt是什么意思

在香水領域,"EDT"是"Eau de Toilette"的縮寫,意為「淡香水」或「古龍水」。這種類型的香水酒精含量較低,通常在8-15%之間,這意味著香水的濃度比香精(Parfum)或淡香精(Eau de Parfum)要低。EDT的留香時間通常在2-3小時左右,適合日常使用,尤其是在需要經常補香的場合,比如工作日或運動時。

"Eau de Toilette"直譯為英文是"toilet water",但在香水行業中,這個術語指的是一種輕盈、日常使用的香水,而不是實際用於清潔的水。在選購香水時,你可以看到標籤上標有EDT、EDP(Eau de Parfum)、Parfum或Eau de Cologne(古龍水,通常濃度與EDT相當)等字樣,這些都表示了香水的濃度和持久性。

選擇哪種類型的香水取決於你的個人喜好、預算以及你希望在一天中多久補香一次。一般來說,EDT價格較為親民,適合喜歡清新、不厚重香氣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