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信箱是什麼意思

電郵信箱(Email Address)是網際網路電子郵件系統中的一個獨特識別碼,用於接收和發送電子郵件。它通常由用戶名(Username)和域名(Domain Name)組成,中間以「@」符號分隔。例如,「[email protected]」就是一個電郵信箱的例子,其中「username」是用戶名,而「example.com」是域名。

當您想要發送電子郵件時,您需要知道對方的電郵信箱地址。一旦您輸入了正確的電郵信箱地址,您的電子郵件將被發送到對應的電子郵件服務器,那裡會保存直到收件人從他們的電子郵件客戶端下載或檢視它。

每個電郵信箱都與一個特定的電子郵件帳戶相關聯,這個帳戶通常需要通過用戶名和密碼來訪問。用戶可以通過網頁界面、桌面客戶端或移動應用程式來訪問他們的電子郵件。

電郵信箱是互聯網上的一個基本通信工具,它允許人們快速、方便地與世界各地的其他人進行通信。隨著技術的進步,電郵信箱的功能也越來越強大,現在許多電郵服務提供商還提供了雲端存儲、日曆、聯繫人管理等附加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