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nc意思

"NC" 在電路中通常代表 "No Connection" 或 "Normally Closed"。

  1. No Connection (NC): 表示該端子或接點沒有連接任何東西,或者在某些情況下,它們被用來表示兩個或多個端子之間沒有直接的電路連接。

  2. Normally Closed (NC): 在繼電器或開關的上下文中,"NC" 表示當開關未被激活時,接點是閉合的(即電路是連通的)。當開關被激活(通常是因為電磁鐵或手動操作)時,接點會分開,切斷電路。

例如,在一個常開(NO,Normally Open)繼電器中,當繼電器未被激發時,NO 接點是分開的,而在一個常閉(NC,Normally Closed)繼電器中,當繼電器未被激發時,NC 接點是連接的。當繼電器被激發時,NO 接點會閉合,而 NC 接點會分開。

在不同語境下,NC 的含義可能有所不同,具體應根據電路或設備的說明書來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