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卡什麼意思

金融卡(Financial Card)是一種允許持卡人在特約商店或自動櫃員機(ATM)上進行金融交易的卡片。它通常由銀行或金融機構發行,用於存取現金、轉帳、支付帳單或購買商品和服務。金融卡可以分為多種類型,包括:

  1. 信用卡(Credit Card):允許持卡人在購買商品或服務時預借資金,並在未來某個日期償還。

  2. 借記卡(Debit Card):直接從持卡人的銀行帳戶中扣除交易金額,即時減少帳戶餘額。

  3. ATM卡(Automated Teller Machine Card):用於在ATM上進行存取款和查詢帳戶餘額等操作。

  4. 簽賬卡(Check Card):類似於借記卡,直接從持卡人的銀行帳戶中扣除交易金額。

金融卡通常包含持卡人的帳戶資訊、個人識別號碼(PIN)或簽名,用於驗證身份和授權交易。隨著科技的發展,一些金融卡還具有晶片、近場通信(NFC)等功能,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與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