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精係咩意思

遺精(Spermatorrhea)係指男性在沒有性行為的情況下,自發性地射精。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青春期後的男性,並且可能是由於性夢(nocturnal emission)或白天不自主的射精。遺精是一種自然的生理現象,通常被視為男性性成熟的一個標誌。

在青春期,由於睪丸激素水平升高,男性開始產生精子,並且可能會開始經歷遺精。這種現象通常在睡眠中發生,被稱為夢遺。夢遺通常與性夢有關,即在睡眠中經歷性夢境,進而引發射精。然而,有時遺精也可能在白天不自主地發生,這種情況通常與性刺激或性幻想有關。

遺精通常被認為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如果它導致不適、困擾或與性功能障礙相關,那麼可能需要醫療關注。在極少數情況下,遺精可能是由潛在的健康問題引起的,如前列腺炎或內分泌系統問題。

重要的是要記住,每個男性的遺精頻率可以有很大差異,從每月一次到幾個月一次不等,這都是正常的。遺精不是病態,也不應被視為不潔或羞恥的事情。如果對遺精有任何疑慮或擔憂,應該咨詢醫生或專業醫療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