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什麼意思

"觸"這個字在漢語中通常有以下幾個意思:

  1. 接觸:指物體相互接觸或個體與物體接觸。例如:手指觸到水面。

  2. 觸動:指情緒、感覺等方面受到刺激而有所反應。例如:這音樂觸動了我的心弦。

  3. 觸摸:用手指或身體的其他部分輕輕接觸。例如:她輕輕觸摸著孩子的頭。

  4. 感受:通過感官來體驗或感知。例如:我觸到了陽光的溫暖。

  5. 遇到:指偶然或意外地碰到某人或某事。例如:我在街上觸到了老朋友。

  6. 觸動:指啟動或激發某種裝置或設備。例如:按下開關,觸發了警報。

  7. 觸控:指通過觸控螢幕幕等方式進行操作。例如:智慧型手機的觸控螢幕。

  8. 觸犯:指違反法律、規則或道德規範。例如:他觸犯了交通規則。

  9. 觸礁:指船隻航行時碰到礁石。例如:船在夜間航行時觸礁沉沒了。

  10. 觸電:指人體接觸到帶電體而受到電擊。例如:他修理電器時不慎觸電。

在不同的語境中,"觸"字的含義可能會有所不同,需要根據上下文來確定其確切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