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是什麼意思

艾美獎(Emmy Awards)是美國電視界的最高榮譽之一,類似於電影界的奧斯卡金像獎和音樂界的格萊美獎。它是由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以及國家電視藝術學會(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and Sciences)共同頒發的,用來表彰優秀的電視節目、個人成就以及技術創新。

艾美獎的命名來源於「Immy」和「Emmy」,這兩個詞是早期電視攝像管(Image Orthicon)的暱稱。這些攝像管在電視的早期發展中起到了關鍵作用。第一個艾美獎於1949年頒發,當時的獎項還僅限於技術類別。隨著電視行業的發展,艾美獎的獎項類別也逐漸擴展到了節目內容、表演、導演、編劇、攝影、音效等多個領域。

艾美獎的頒獎典禮通常在每年秋季舉行,是電視界的一大盛事。獲獎者通常會獲得一座鍍金銅像,這座銅像通常被稱為「艾美」,它是一個手持麥克風的女性形象,象徵著電視藝術與科學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