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樞紐意思

航空樞紐(Airport Hub)是指一個在國際或國內航空網絡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機場。它通常是一個大型機場,擁有密集的航班安排和廣泛的航線網絡,用於連接不同目的地之間的旅客和貨物運輸。航空樞紐的主要特徵包括:

  1. 航班頻繁:樞紐機場通常有大量的起降航班,包括國內和國際航班。
  2. 轉機服務:樞紐機場提供良好的轉機設施和服務,方便旅客轉乘不同航班。
  3. 航空公司基地:許多航空公司將其樞紐設在特定的機場,作為其運營中心。
  4. 連接性好:樞紐機場能夠將旅客有效地從一個目的地轉運到另一個目的地,即使兩個目的地之間沒有直達航班。

航空樞紐的形成有助於航空公司提高飛機和航班的利用率,降低成本,同時為旅客提供更多航班選擇和更靈活的行程安排。例如,一個旅客可能需要從A城市飛往C城市,但沒有直達航班。如果存在一個B城市的樞紐,旅客可以先飛到B城市,然後轉機到C城市。這樣,即使A城市和C城市之間沒有直達航班,旅客仍然可以通過B城市的樞紐機場順利抵達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