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缺口意思

股市缺口(Stock Market Gap),也稱為價格缺口或跳空,是指股票價格在開盤時直接跳過某個價格區間,沒有在該區間內進行交易。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市場情緒強烈或重大新聞事件發布之後,導致股票價格大幅上漲或下跌,從而在價格圖表上留下一個空白區域。

股市缺口通常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1. 普通缺口(Common Gap):這是最常見的一種缺口,通常出現在沒有重大新聞或事件的情況下,價格在開盤時跳空,但很快就會被填補。這種缺口通常沒有太大的技術分析意義。

  2. 突破缺口(Breakaway Gap):當股票價格突破重要的支撐位或阻力位時產生的缺口,通常伴隨著大量的交易量,表明市場趨勢可能發生轉變。突破缺口通常不會很快被填補,具有重要的技術分析意義。

  3. 測量缺口(Measuring Gap):在市場趨勢中,價格在短時間內快速移動,可能會留下一個缺口,這個缺口可以用來預測價格目標,因為它通常位於趨勢的中點。測量缺口也通常不會很快被填補。

  4. 衰竭缺口(Exhaustion Gap):在市場趨勢的末期,由於買方或賣方力量的耗盡,可能會出現一個缺口,這個缺口通常標誌著市場趨勢的結束,並且很快會被填補。

股市缺口在技術分析中是一個重要的概念,它可以幫助投資者判斷市場趨勢的強弱和可能的發展方向。然而,股市缺口並不是預測未來的準確工具,投資者在分析時還需要結合其他技術指標和基本面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