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軛意思

聖經中的「軛」通常指的是一種農具,是用來套在牲畜(如牛)脖子上的器具,用來拉犁、車或其他負重。軛在聖經中被用來比喻負擔或責任。

在《馬太福音》和《馬可福音》中,耶穌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30, 可10:27) 這裡的「軛」和「擔子」被用來比喻跟隨耶穌的人所應承擔的責任和義務。耶穌是在說,跟隨他並不是一個沉重的負擔,而是輕鬆和容易的。

此外,「軛」也被用來比喻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以賽亞書》中,先知以賽亞預言以色列人將與外邦人一起服事耶和華,說:「到那日,你必說:『耶和華啊,我要稱謝你!你雖然向我發怒,你的怒氣卻已轉消,你又安慰了我。看哪,上帝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賽12:1-2) 這裡的「軛」可能指的是以色列人與外邦人之間的和平共處,以及他們共同服事上帝的責任。

總之,聖經中的「軛」通常指的是一種負擔或責任,有時也被用來比喻人與人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