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跌倒的意思

在聖經中,"跌倒"(英文通常翻譯為 "fall" 或 "stumble")有時被用來比喻性地描述人因為罪、錯誤、試探或缺乏信心而失敗或偏離正道。這個詞彙可以用來指個人的道德失敗、宗教上的背離,或者是在面對困難時的失敗。

例如,在馬太福音7:24-27中,耶穌說: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這裡,"跌倒" 指的是那些沒有將耶穌的話語應用於他們生活的人,他們的信仰基礎不穩固,因此當面對生活的挑戰時,他們很容易失敗。

另外,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0:12中寫道:

"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這段經文提醒信徒要謹慎自守,因為即使是那些自認為站得穩的人也可能會因為驕傲或其他原因而失敗。

在聖經中,"跌倒" 還可以指代因為他人的錯誤或不良行為而受到影響。例如,彼得前書2:8提到:

"你們原是出於你們祖宗的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你們雖被殺害,卻是因僕人的緣故,你們的血在神面前是寶貴的。你們要跌倒,卻要像磐石一樣堅固。"

這裡,"跌倒" 指的是基督徒可能會因為他們的信仰而受到迫害,但他們應該保持堅定,就像磐石一樣。

總之,聖經中的"跌倒" 通常指的是道德、宗教或精神上的失敗,提醒信徒要保持謹慎和堅定,即使在困難和試探中也要堅持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