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www是什麼意思

網址中的 "www" 通常是 "World Wide Web" 的縮寫,它指的是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在早期的網際網路時代,"www" 用來識別那些提供全球資訊網服務的伺服器。當你訪問一個網站的 "www" 部分時,你實際上是在與提供全球資訊網內容的伺服器進行互動。

例如,如果你訪問 "www.example.com",你的瀏覽器將會連接到 "example.com" 網域名稱的全球資訊網伺服器,並從那裡獲取資訊和資源。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網址都必須包含 "www"。現在,許多網站允許你直接訪問不包含 "www" 的網域名稱,例如 "example.com",這會自動重定向到包含 "www" 的網址。這種做法有時稱為 "www 重定向"。

在某些情況下,不包含 "www" 的網址可能指向不同的伺服器或網站配置,這取決於網域擁有者如何配置他們的DNS(網域名稱系統)設置。因此,如果你發現訪問 "www.example.com" 和 "example.com" 會導向不同的頁面,這可能是網站所有者有意為之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