穢跡金剛咒意思

"穢跡金剛咒"是佛教密宗的一個咒語,也被稱為"不淨穢跡金剛陀羅尼"或"不淨穢跡明王咒"。這個咒語在密宗中被視為非常殊勝和有力的,可以用來清淨環境、身體和心靈的污穢,以及驅除邪惡和不祥之物。

咒語的梵文是:

Om A Hum Hrih Hum Phat

中文翻譯是:

嗡 阿 吽 惹 吽 啪

這個咒語的含義並不直接體現在字面上,而是通過咒語的持誦和觀想來實現其清淨和保護的作用。在密宗的修行中,修行者會在特定的儀式和冥想中持誦這個咒語,同時觀想穢跡金剛(不淨穢跡明王)的形象和功德。

穢跡金剛(不淨穢跡明王)是一位佛教護法神,他的形象通常是身體紅色,三目怒視,手持各種武器,腳踏邪魔。他代表著清淨和破除一切障礙的力量。修行者通過持誦穢跡金剛咒,可以召請穢跡金剛的護持力量,消除內心的煩惱和外界的乾擾,達到心靈的清淨和解脫。

需要注意的是,穢跡金剛咒是一個密宗咒語,它的持誦和觀想需要有合格的密宗上師指導,並且需要在特定的修行條件下進行。未經正確指導的自行持誦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甚至可能引發一些不必要的問題。因此,對於一般人來說,最好是在有經驗的上師指導下進行相關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