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魚意思

白帶魚(Buri Fish)是一種常見的海洋魚類,學名為「Sardinella lemuru」,屬於鯡科(Clupeidae)。這種魚類主要分布於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熱帶和亞熱帶海域,常見於東南亞地區,如印度、斯里蘭卡、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等地。

白帶魚體型較小,通常長度在20至30厘米左右,體色呈銀白色,背部略帶藍灰色,腹部則較為銀白。它們的體側有一條明顯的黑色帶紋,這也是它們名稱的來源。白帶魚是一種經濟價值較高的魚類,因其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常被用於各種烹飪方式,如煎、炸、煮、烤等。

在東南亞的市場上,白帶魚是一種常見的海鮮食材,因其價格相對親民,且味道鮮美,深受當地居民的喜愛。此外,白帶魚也是一些宗教節日或慶典中常見的食品,如印度的排燈節(Diwali)等。

值得注意的是,白帶魚與另一種常見的海洋魚類「帶魚」(Gymnothorax favagineus)並不是同種魚類。帶魚屬於鱸形目(Lutjanidae),體型較大,體長可達1米以上,常見於中國和日本的海域,且肉質和烹飪方式也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