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克講的我們才是行屍走肉是什麼意思

"We are the walking dead." 這句話是美國電視劇《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中,主要角色瑞克·格萊姆斯(Rick Grimes)說的一句名言。這句話的含義是指在一個充滿了活死人的世界裡,生存下來的人們雖然還活著,但他們的精神、希望和人性已經逐漸喪失,變得和那些行屍走肉的活死人沒有太大區別。

在《陰屍路》的世界裡,活下來的人們為了生存,不擇手段,往往要面對道德的考驗和生存的壓力。他們必須時刻保持警惕,對抗活死人的攻擊,同時還要防範其他倖存者可能帶來的威脅。在這種極端環境下,人們的行為和決定往往會受到極大的影響,他們可能會做出平時不敢想像的事情,例如殺人、盜竊、背叛等。

因此,瑞克的這句話是在強調,雖然他們還擁有生命,但他們的內心和靈魂已經在這個殘酷的世界中受到了嚴重的破壞。他們的存在變得像那些沒有意識、沒有情感的活死人一樣,只是無意識地尋找著生存的機會。這句話反映了劇中角色對自己處境的深刻認識和對人性的深刻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