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時代是什麼意思

"獨立時代"這個辭彙通常指的是一個國家或地區擺脫外部統治或殖民狀態,建立自己的獨立國家或政治實體的時期。這個辭彙可以用來描述多個歷史時期和事件,具體含義取決於上下文。

例如,在美洲,「獨立時代」通常指的是18世紀末和19世紀初,許多美洲殖民地脫離英國統治,建立獨立國家的時期,例如美國的獨立戰爭(1775-1783)和拉丁美洲的獨立運動(1810年代至1820年代)。

在亞洲,「獨立時代」可能指的是20世紀初至中期,許多亞洲國家擺脫歐洲列強的殖民統治,實現獨立的時期,例如印度的非暴力不合作運動和中國的抗日戰爭。

在非洲,「獨立時代」通常指的是20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非洲國家擺脫歐洲殖民統治,實現獨立的時期,例如非洲年(1960年,有17個非洲國家在這一年獲得了獨立)。

總之,「獨立時代」是一個歷史學上的術語,指的是一個國家或地區從外部統治下獲得獨立,建立自己的政治實體和國家主權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