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索是什麼意思

滑索(Zipline)是一種戶外活動設施,通常用於旅遊、冒險或運動。它由一條長而強韌的繩索(通常是鋼繩或合成纖維繩)懸掛在兩點之間,形成一個從高處向低處滑行的軌道。參與者會穿戴專用的安全裝備,包括安全帶、手套和頭盔,並用特製的滑輪(稱為「zipliner」或「harness」)固定在自己身上。

滑索的玩法通常是參與者從高處的起點平台跳下或滑下,利用重力和風的阻力沿著繩索快速滑向低處的終點平台。這種活動可以提供刺激的體驗,同時也讓參與者享受到周圍的自然風光。

滑索的長度可以從幾十米到數百米不等,速度也可以達到相當快,具體取決於滑索的長度和參與者的體重。一些高級的滑索設施可能還包括多個站點,允許參與者在不同的平台之間滑行,提供更長的滑行距離和更多的樂趣。

滑索活動通常需要在專業工作人員的指導和監督下進行,以確保參與者的安全。在某些地區,滑索可能作為旅遊景點的一部分,而在其他地方,它可能是一種更為冒險的戶外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