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型漏型接法什麼意思

"源型漏型接法"這個術語通常用於描述半導體器件的連線方式,特別是對於場效應管(MOSFET)和雙極結型電晶體(BJT)等開關器件。在電子電路中,源極(Source)、漏極(Drain)和柵極(Gate)是MOSFET的主要引腳,而集電極(Collector)、發射極(Emitter)和基極(Base)是BJT的主要引腳。

源型(Source)和漏型(Drain)是MOSFET的兩種基本接法,它們分別對應於BJT的發射極接法和集電極接法。在源型接法中,源極作為器件的主引腳,而在漏型接法中,漏極作為主引腳。

具體來說,源型漏型接法的含義如下:

  1. 源型(Source)接法:

    • 對於N-Channel MOSFET,源極與漏極之間的PN結是正偏的,即源極被認為是低阻抗引腳。
    • 源極通常連線到低電壓或地。
  2. 漏型(Drain)接法:

    • 對於N-Channel MOSFET,漏極與源極之間的PN結是反偏的,即漏極被認為是高阻抗引腳。
    • 漏極通常連線到高電壓或電源。

在實際套用中,源型接法通常用於低電壓、低電流的套用,而漏型接法則適用於高電壓、大電流的套用。選擇哪種接法取決於具體的電路需求和器件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