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撒列意思

"比撒列"這個名字來源於希伯來語,意思是 "在神的房子裡" 或 "在神的殿中"。這個名字在聖經中出現過,特別是在《出埃及記》中,比撒列是一位被耶和華賜予智慧和技能的以色列人,他被神選中,與亞何利亞伯一同被賦予了製造聖所和其中器具的任務。

《出埃及記》第三十一章記載: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我已經提他的名召他。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作各樣的工,能想出巧工,用金、銀、銅製造各物,又能刻寶石,可以鑲嵌,能雕刻木頭,能作各樣的工。我分派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與他同工。凡心裡有智慧的,我更使他們有智慧,能在我所給我的工人,就是以色列人中作各樣的工。」

比撒列因此被認為是古代以色列的一位偉大的工藝大師,他在建造會幕(即以色列人崇拜神的臨時聖所)和其中的器具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他的名字和事跡在以色列的歷史和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