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意思

日本黃金週(Golden Week)是指日本在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的連續假期,這段期間內有多個國定假日,包括:

  1. 昭和之日(4月29日):為了紀念前日本天皇裕仁的生日,現在這個假日被稱為昭和之日,是一個回顧和思考昭和時代的意義和價值的機會。

  2. 憲法紀念日(5月3日):紀念日本憲法的實施。

  3. 綠之日(5月4日):原本是為了感謝自然的恩惠,現在這個假日與兒童節(5月5日)結合,成為一個連續假期的一部分。

  4. 兒童節(5月5日):又稱男孩節,是日本的傳統節日,這一天家裡有男孩的家庭會掛上鯉魚旗,希望孩子們像鯉魚一樣健康成長。

由於這些假日相連,再加上一些企業和學校會在這段期間放假,因此形成了一個長達一周左右的連續假期,被稱為黃金週。這個時候,許多日本人會選擇出國旅遊或是國內旅行,各地的旅遊景點和交通都會非常繁忙。同時,一些商業活動和慶祝活動也會在這個時候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