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英文意思

文具的英文是 "stationery",這個辭彙指的是用於書寫、繪畫、辦公或其他類似目的的各種物品。它包括但不限於以下這些物品:

  1. 筆 (Pens):用於書寫的工具,如鋼筆、原子筆、簽字筆等。
  2. 鉛筆 (Pencils):用於書寫和繪圖的工具,通常由石墨芯和木材構成。
  3. 橡皮擦 (Erasers):用於擦除鉛筆痕跡。
  4. 尺子 (Rulers):用於測量和繪製直線。
  5. 筆記本 (Notebooks):用於記錄文字和圖畫的冊子。
  6. 信紙 (Letter paper):用於書寫信件的紙張。
  7. 便簽紙 (Post-it notes):小張的紙片,用於記錄臨時信息或做標記。
  8. 資料夾 (File folders):用於整理和存儲檔案。
  9. 回形針 (Paper clips):用於夾持紙張。
  10. 訂書機 (Staple removers):用於裝訂紙張。
  11. 膠水 (Glue):用於貼上紙張或其他材料。
  12. 膠帶 (Tape):用於臨時或永久貼上紙張。
  13. 筆袋或筆盒 (Pen cases or pencil cases):用於存放文具。

"Stationery" 這個辭彙來源於拉丁語 "stationaria",意指「固定的」,因為早期的文具店通常是固定的店鋪,而不是移動的攤販。在現代英語中,"stationery" 特指用於書寫和辦公的物品,而 "stationary" 則表示靜止的或不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