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遂與之行的意思

"故遂與之行"這句話的出處並不清晰,沒有明確的文獻或語境可以確定它的具體含義。如果這句話來自於某個特定的文本或者文化背景,它的意思可能會有所不同。不過,我可以根據字面意思來解釋這句話的可能含義。

"故"通常可以解釋為"所以"、"因此"或者"舊的"、"過去的"。 "遂"可以解釋為"於是"、"就這樣"或者"順利"。 "與"可以解釋為"和"、"與",表示伴隨或者給予。 "之"通常作為結構助詞,沒有實際意義。 "行"可以解釋為"行走"、"行動"或者"實行"。

結合這些可能的解釋,"故遂與之行"的字面意思可能是:

  1. 因為過去的某些原因,於是就這樣伴隨著某人或某物一起行動。
  2. 由於某些舊的或者已經確定的原因,就順利地和某人或某物一起行動。

然而,這個解釋是非常寬泛的,沒有具體的語境很難確定其準確含義。如果這句話來自於某個特定的故事、詩歌或者文獻,建議查找相關的上下文來確定其準確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