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席train desk意思

"指定席"和 "train desk" 這兩個詞組在不同的語言和文化背景下可能有不同的含義。

  1. 指定席 (Designated Seat): 在日語中,"指定席" (Shiyouki) 通常指的是火車、捷運、巴士等公共運輸工具上的指定座位。這些座位通常需要提前預訂,與非指定席(自由席)相對應。在英語中,"指定席" 直譯為 "designated seat"。

  2. Train Desk (列車問訊處): "Train desk" 在英語中通常指的是火車站的問訊處或服務台。在這裡,旅客可以詢問列車時刻表、票價、預訂信息、失物招領等服務。在中文中,這可以翻譯為 "列車問訊處" 或 "售票處"。

如果你是在詢問火車站的某個特定服務台,那麼"train desk"可能是更準確的翻譯。如果你是在詢問火車上的座位類型,那麼"指定席"可能是更準確的描述。具體情況需要根據上下文來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