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公司是什麼意思

"怪獸公司"(Monsters, Inc.)是一部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迪士尼發行的動畫電影,於2001年上映。這部電影設定在一個名為Monstropolis的虛構城市,講述了兩個怪獸Sulley(大眼仔)和Mike Wazowski(邁克)在一家名為怪獸公司的能源公司工作,他們的工作是收集孩子的尖叫聲作為能源。

怪獸公司不僅是指電影中的公司名稱,也成為了這部電影的非官方簡稱。在電影中,怪獸公司是Monstropolis的主要能源供應商,它們的工作是通過門戶進入人類世界,嚇唬孩子們以收集他們的尖叫聲,這些尖叫聲被轉化為城市的能源。Sulley和Mike是公司中最頂尖的嚇人專家,但他們的觀念在一次意外中發生了改變,他們發現了一個孩子進入怪獸世界的秘密,並開始了一段奇幻的冒險。

"怪獸公司"不僅是一部受歡迎的動畫電影,它還贏得了多項獎項,包括2002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這部電影的成功也催生了續集和相關的衍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