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類一首同意相受意思

"建類一首同意相受"這句話似乎是一種文言文的表達方式,它的意思可能需要根據上下文來確定。不過,我可以嘗試解釋一下這句話可能的意思。

"建類"一詞可能指的是建立類別、分類或者創建某種類型的東西。在古代文獻中,"類"字有時被用來指稱事物的種類或者類型。

"一首"可能指的是一個單元、一個整體或者是一個完整的作品。在文學作品中,"一首"通常指的是一首詩或者是一篇文章。

"同意相受"可能指的是相互同意、相互接受或者是在同一意見上達成一致。在古代文獻中,"同意"有時被用來指稱彼此意見一致,而"相受"可能指的是相互接受對方的意見或者看法。

結合以上解釋,"建類一首同意相受"這句話可能指的是在創建一個類別或者分類時,各方意見一致,達成了一個共識。這句話可能出現在古代的文獻、詩歌或者文章中,用來描述一個協商或者創建過程中的情況。

請注意,這只是一個可能的解釋,實際的意思可能需要根據具體的上下文來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