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邑意思

"乾邑"(Cognac)是法國西南部的一個地區,位於波爾多市以北,是法國著名的白蘭地產區。乾邑地區的特產是同名的白蘭地酒,這種酒是由當地種植的葡萄經過發酵、蒸餾和陳釀等多道工序製成的。

根據法國的AOC(原產地命名控制)制度,只有使用乾邑地區種植的特定品種葡萄,並在乾邑地區內釀造和陳釀的白蘭地,才能稱為"乾邑"。這些葡萄品種通常是烏爾拉尼亞(Ugni Blanc),也稱為聖埃米利翁(Saint-Emilion),它們含糖量低,酸度高,非常適合釀造烈酒。

乾邑酒通常會在橡木桶中陳釀多年,這會賦予它們獨特的風味和顏色。根據陳釀時間的不同,乾邑可以分為不同的等級,如VS(Very Special,陳釀至少兩年)、VSOP(Very Superior Old Pale,陳釀至少四年)和XO(Extra Old,陳釀至少六年)等。

因此,"乾邑"一詞既可以指法國西南部的一個地區,也可以指在那裡生產的特定類型的白蘭地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