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犯&累犯意思

"屢犯"和"累犯"是中文中兩個相關但略有不同的法律術語,通常用於描述犯罪行為人再次或多次犯罪的情況。

  1. 屢犯: "屢犯"這個詞通常用來形容一個人多次犯罪的行為。這裡的"屢"字有多次、再三的意思。屢犯並不一定是指特定的法律意義上的累犯,而是泛指一個人多次犯罪的行為。在法律上,屢犯可能會因為其犯罪的頻率和嚴重性而面臨更嚴重的懲罰。

  2. 累犯: "累犯"則是一個法律術語,特指因特定犯罪行為被判刑執行完畢後,在一定時間內再次犯相同或類似罪行的人。累犯制度通常用於加重對這些重複犯罪者的懲罰,因為他們被認為是社會的更嚴重威脅,並且可能需要更嚴厲的措施來防止他們再次犯罪。累犯的定義和法律後果因國家和地區而異。

總結來說,屢犯是一個普通用語,用來描述一個人多次犯罪的行為;而累犯則是一個法律術語,特指被判刑執行完畢後一定時間內再次犯罪的人,並且在法律上有特定的定義和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