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修課意思

導修課(Tutorial)是一種教學形式,起源於英國的教育體系,後來被許多國家的大學所採用。導修課通常與講座(Lecture)相對應,是大學教育中常見的教學方式之一。

導修課的特點是小班教學,學生人數通常在10到20人左右,有時甚至更少。與講座不同,導修課的目的是提供一個更為互動和個性化的學習環境,讓學生有機會與教師和同學就課程材料進行深入討論。

在導修課中,教師(通常稱為導師或tutor)會引導學生進行討論,解決問題,分析文本,或者進行實驗。學生需要事先準備,可能需要閱讀指定材料,完成作業或預習講座內容。導師會幫助學生理解材料,解答疑惑,並培養學生的批判性思維和分析能力。

導修課的內容可能包括:

  1. 討論講座中的概念和主題。
  2. 解決習題和案例研究。
  3. 辯論和角色扮演活動。
  4. 個別學生的論文或專題討論。
  5. 準備和進行小組項目或報告。

導修課在醫學、法律、商學和人文學科等領域尤其常見,這些領域往往強調深入分析和辯論。導修課的評估方式可能包括參與度、小組報告、口頭報告或書面作業等。

導修課的優點在於它能夠提供一個更為個人化的學習環境,有助於學生發展溝通技巧、團隊合作能力和獨立思考能力。此外,導師可以提供即時的回饋和指導,這對於學生的學習進度和自信心的建立都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