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補空單什麼意思

"回補空單"(cover short position)是金融市場中的一個術語,特別是在股票市場、外匯市場和商品市場的期貨交易中常用。這個詞語指的是投資者為了結清之前建立的空頭頭寸(short position)而進行的交易。

當一個投資者對某個資產的價格走勢看跌(預計價格會下跌)時,他/她可以選擇賣出該資產,這就是建立一個空頭頭寸。這個操作意味著投資者已經借入一定數量的資產並出售,希望在將來價格下跌時以較低的價格買回來還給借出方,從中獲利。

然而,當價格變動與投資者的預期相反,即價格上漲時,投資者可能會決定結束這個空頭頭寸,以避免進一步的損失。這時,投資者需要買回之前賣出的資產,這個買回的操作就是"回補空單"。通過回補空單,投資者平掉了之前的空頭頭寸,結束了交易。

回補空單的過程可以是直接在市場上買入相應的資產,或者通過與原來交易對手方的反向交易來實現。例如,如果一個投資者在股票市場上賣出了1000股某公司股票,建立了空頭頭寸,當他/她決定結束這個空頭頭寸時,就需要在市場上買回1000股同一家公司的股票來回補空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