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饋作用意思

"反饋作用"(Feedback)是一個物理學和工程學中的概念,後來被廣泛應用於其他領域,如經濟學、管理學、社會學和心理學等。在不同的領域中,反饋作用可能意味著不同的具體內容,但一般來說,它指的是系統中某一部分的輸出影響了輸入,從而改變了系統的行為。

在物理學和工程學中,反饋作用通常是指系統輸出的一部分被送回到輸入,作為輸入的一部分,這可以增強或減弱輸入信號的效果。如果反饋增強了輸入信號,這稱為正反饋;如果反饋減弱了輸入信號,這稱為負反饋。在控制系統中,負反饋被廣泛使用,因為它有助於穩定系統的性能。

在經濟學中,反饋作用可以用來描述市場價格如何根據供求關係而變化,以及這種變化如何影響供應和需求。在管理學中,反饋作用可以用來描述管理決策的效果如何影響未來的決策。在社會學中,反饋作用可以用來描述社會行為如何影響個人的行為,以及個人的行為如何影響社會行為。在心理學中,反饋作用可以用來描述個人的行為如何受到他人的反應的影響,以及個人的反應如何影響他人的行為。

總之,反饋作用是一個普遍存在的概念,它描述了系統中某一部分的輸出如何影響輸入,從而改變系統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