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卷意思dcard

"內卷"(neijuan)這個詞在中文網絡用語中,特別是在台灣的Dcard社群媒體平台上,通常指的是一種社會現象或文化,即在一個群體或社會中,人們為了有限的資源或成功機會,而進行過度的競爭或努力,導致成員之間的內耗和壓力增加,但整體的進步或成果卻不一定相應增加。這種現象可能出現在教育、工作、娛樂等各種領域。

在Dcard這樣的年輕人聚集的社群媒體上,"內卷"這個詞可能會被用來討論學業壓力、就業市場競爭、社交比較等話題。例如,學生可能會討論學校中的內卷現象,如為了爭取好成績而進行無止境的補習和準備,即使這些努力可能並不一定帶來學習質量的提升,反而增加了學生的壓力。

需要注意的是,"內卷"這個詞並不是一個標準的英語詞彙,它在中文網絡用語中比較常用,而且可能會隨著時間和文化的變化而產生不同的含義。如果你在Dcard或其他地方看到這個詞,可以根據上下文來理解它的具體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