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意思攬炒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這句口號源自於2019年香港的反修例運動,也被稱為「反送中」運動。這句口號表達了部分香港人對於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案的不滿,以及對於香港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的深層次不滿和訴求。

"光復香港" 這個詞語,有恢復香港原有狀態或者奪回失去的權利的含義,反映了部分香港人對於香港主權移交後的現狀不滿,希望恢復到某個過去的狀態或者實現某種理想的狀態。

"時代革命" 則是指這個時代的變革或者革命,暗示了運動參與者認為這場運動不僅僅是對特定政策的抗議,而是對整個時代進行改革的要求。

"攬炒" 是粵語詞彙,直譯為中文是「抱著一起死」,引申為「同歸於盡」的意思。在這個語境下,"攬炒" 可能指的是不惜一切代價,包括與對方一起承受損失或者破壞,也要達成目標的決心。

這句口號在當時的運動中具有很強的象徵意義和動員力量,但不同的人可能對其有不同的解釋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