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廢的意思

作廢(Canceled or voided)通常是指某件事物、檔案、契約、票據等失去了它原有的效力和作用。在不同的情境下,作廢可能有不同的含義,例如:

  1. 票據作廢:指銀行票據、支票等因為遺失、損毀或其他原因,持有人向銀行或相關機構申請作廢,以防止被他人冒用。

  2. 契約作廢:指雙方當事人同意終止契約,使契約不再具有法律效力。

  3. 檔案作廢:指官方檔案因為過期、錯誤或其他原因而失去效力。

  4. 行程作廢:指預定的旅行、會議或其他活動因為某些原因被取消。

  5. 選舉作廢:指因為違法行為或其他問題,導致選舉結果無效,需要重新選舉。

  6. 證件作廢:指身份證、駕照等證件因為過期、丟失、身份變化或其他原因而失去效力。

作廢的行為通常需要通過正式的程式來進行,例如在法律檔案上註明作廢,或者在公共場合宣布作廢。作廢的決定可以是自願的,也可以是由法院或其他權力機構強製做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