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將不迎意思

"不將不迎"這個詞語並不是一個常見的中文表達,它可能是一個特定的文句或者成語,具體的含義需要根據上下文來確定。不過,我可以嘗試解釋一下這個詞語可能的意思。

如果從字面上理解,"不將不迎"可以分解為兩個部分:"不將"和"不迎"。

"不將"可能指的是不帶著某種東西或者不執著於某種狀態。在中文中,"將"有時候可以指代攜帶、持有或者掌控。所以,"不將"就是不帶、不留或者不掌控某物。

"不迎"可能指的是不迎接、不接受或者不面對某種情況。在中文裡,"迎"通常指的是迎接、面對或者接受即將到來的事物。所以,"不迎"就是不面對、不接受或者不迎接某物。

結合起來,"不將不迎"可能指的是一種超然物外、不執著於物質或者不為外界變化所動的心態。這種心態可能是指一種達觀、順其自然或者無為而治的生活態度。

然而,這個詞語的確切含義需要根據具體的語境來確定,因為它可能是一個特定的文句,有特定的出處和含義。如果是在特定的文學作品、哲學論述或者宗教經典中出現,那麼它的含義可能會更加明確和專門。